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一个思想简单的乡下女生,为了追随自己的梦想而离乡背井来到城市工作。在这里,没有复杂的文字,只有简单,细腻以及发自内心的心情小品,伴着我的梦想,再一次,飞舞~

累了。媒

2012年7月27日 0 评论
 媒体
就是要站在最前线
为自己报导的一切负责
必须脑路清晰
懂得判断
力求公正
还有很多很多很多
不止是同行业者
社会大众对媒体工作者的要求和期待
总令人喘不过气

踏入这行第25个月
当初的热情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
也发现外界对媒体人
冠以“优秀”的条件
我一个都没有

一路走来
不愿离开是因为对这行还有许多憧憬
但是今天
我可以说


我累了


428感想

2012年4月29日 0 评论
我庆幸自己参与了这次集会,虽然是最后一分钟才做决定。
二十个人四辆车一起去,结果全都失散了,
只剩下三个人的我们乘搭LRT和德士回来启程点。

身体累,但心里却有着无限的满足感。
回想起自己一大早爬起来,然后又走了一整个下午的路,
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
特别是催泪弹朝向我们射来的那一刻,
大家都争先恐后往后跑的时候,
我以为我完蛋了。

看着身边的群众跌倒、呕吐、咳嗽、双眼红肿,
情绪激动的人民破口大骂,
当下的我感到无数的恐惧感席卷全身,
心里只想赶快逃离这个地方。
一些临危不乱的参与者把准备好的粗盐分享给有需要的人,
这种守望相助的精神让人感到温暖。

感谢主,最后大家都平安无事回到家。

晚上在家看新闻时,才发现警民之间起了冲突。
一上网,更不得了,全部网民都在大骂政府。
就连同行朋友都对政府处理此事和国家感到不满。

 休息过后,冷静下来想一想,
究竟谁对谁错?
对经历过二战的上一代人来说,
国泰民安得来不易,他们不明白这些人为什么要搞集会。
而对于我们这一代从未经过战乱时代的年轻一辈来说,
我们要的是公平的对待,干净的政府。

每个人的立场和观点不同,
究竟谁对谁错,很难定夺。
我只能说时代不同了,人民要的不只是这些。
最重要的是,你必须清楚到底是为了什么而走上街头,
而不是人反我也反。

还有,庆幸自己不是身在军人执政的国家。
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你准备好手中的一票了吗?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 

新年愿望

2012年1月2日 0 评论
送走兔妹妹,迎来龙大哥。

凭着记忆,把2011年的新年愿望拼凑起来,看看自己在过去一年完成了什么。

原来自己只完成一部分。

没完成的,是最重要的,有点愧疚。

今年的新年愿望还没整顿好。

目前只希望自己的牛脾气可以改掉,成为一个人见人爱的温柔女生~


P/S: 耶!明早就会跟家人一起去古城和海边!

好想放假

2011年11月21日 0 评论
我需要一个假期。

想暂时离开这里,

什么都不做,

让脑袋放空,

好好地沉淀一下。




第一次的街访

2011年11月19日 0 评论
今天,做了人生第一次的街头访问(walk spot)。

其实,对许多记者尤其是做新闻的,肯定对街访不会陌生。

但是,对从来没做过街访的我来说,可紧张了!

到底什么是街访?

街访就是在街上作访问,访问对象就是街上的任何一个人。

可以说容易,因为街上有很多人给你挑选来访问;

但是,也可以说不简单,因为你要快、狠、准,最重要脸皮要厚。

结果,我就挑选了最旺的金三角一带做我的第一次街访。

拿起麦克风,带着摄影师,就往人群中走去。

见到适合的对象就把麦克风递过去开始访问。

很酷对吧?哈哈~

大约过了一小时,访了超过十个人,确定得到我要的资料时,才发现自己累垮了~

套句刘天王的广告对白:记者不是人人都能做的!

但是,看着身旁的摄影师提着五公斤左右的摄影机跟着我到处跑,更是令我钦佩不已!

做一个媒体人不容易啊!

延续篇

2011年10月1日 0 评论
这一篇是特地为上一篇而写的。

这件事发生在刚过去的星期一。
我父母亲特地从北部下来这里出席我姐姐的冲关大会,所以我就叫他们把我的护照带来给我。
以下是我们的谈话:

爸:你要去哪里?
我:索马里(其实我是跟朋友去印尼)。
爸:什么?!你不好跟我去索马里,那个地方这么乱,去了还有命回来!你没有看那天的新闻吗?为什么这么多地方不去要去索马里?!
我:如果有一天我有机会被派去那边采访,也不可以吗?(说罢,就转头望着坐在我身旁的妈妈)
妈:……
爸:不可以!你不要跟我去那种地方!
我:……

战地。记者

2011年9月6日 0 评论
最近这几天,在大马甚至是国际的媒体界发生了一件悲剧。
一名马新社电视新闻摄影师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不幸中弹身亡,成为我国首位在外国战乱地区采访时殉职的新闻从业员。


在2010年,当时还在大学的我,因为在报章上看到一张因为地震而痛失家园的海地难民,而促使我想要当战地记者的念头。当然,这只是纯粹的一个想法而已。当战地记者,谈何容易?
而且,我也狠不下心丢下年迈的双亲只顾自己的理想而令他们茶饭不思。
但是,这并不代表我已经放弃。
我还在等着最佳时期、等待着机会。
我不能满足于现状。
此时此刻的我太舒适了,我的记者生涯不该如此而已。
是时候跳出框框了。

 

© 2010 再一次 ~飞舞~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