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一个思想简单的乡下女生,为了追随自己的梦想而离乡背井来到城市工作。在这里,没有复杂的文字,只有简单,细腻以及发自内心的心情小品,伴着我的梦想,再一次,飞舞~

小故事大哲学

2011年7月20日 Read Comment
曾经在报章上读过这么一个故事:
小和尚跟老和尚两个人下山化缘,走着走着,到了河边,这个小和尚因为刚刚入道,什么事情都毕恭毕敬看着他师父,一看那有个姑娘要过河,他师父过去问她说,姑娘,你想过河呀,那你过来,我把你背过去吧。师父就把姑娘背过去了,小和尚就瞠目结舌看着。背过去放下了,姑娘谢谢老和尚,他师父领着他接着走,这个小和尚也不敢问,说我师父怎么这样呢,走啊走啊,走了20里地,憋得太慌了,终于就问了说,师父啊,我们是出家人,你怎么背着那个姑娘过河呢?他师父就淡淡地告诉他,你看,我把她背过河就把她放下了,你背了她20里地还没放下。

看似笑话的故事,但其背后却隐藏着令人深思的意思。
很多时候,我们就是这样,一直执著于某一件事情,或许他人早已经忘得一干二净,但是我们却还紧抓着不放,最后,苦的还不是自己。
人生短短几十年,何必那么执著呢,更何况那会为自己带来伤害。该放下就放下,或许接下来还有一大片海阔天空等着我们呢!

共勉之~

0 评论:

 

© 2010 再一次 ~飞舞~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