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一个思想简单的乡下女生,为了追随自己的梦想而离乡背井来到城市工作。在这里,没有复杂的文字,只有简单,细腻以及发自内心的心情小品,伴着我的梦想,再一次,飞舞~

台湾之旅一:桃园机场+逢甲夜市

2013年6月7日 Read Comment

有了上一次错失班机的惨痛经验,这一次的台湾行程决不容许自己再重蹈覆辙。J先生说他这一次的任务是务必要将我送上飞机,一直到台湾为止,哈哈~结果,他真的办到了!

为了这一次的行程,我们花了将近半年的时间来筹备,包括上网找资料、预订住宿的地方、要乘搭的交通工具和时间表、购买高铁早鸟优惠票等等。由于是自助旅行,所以我们都尽量找一些经济实惠的方案来节省开支。

有些人自助旅行很麻烦,需要花很多时间上网找资料,但是我反觉得这才是自助旅行的乐趣。打从你开始为你的行程做准备的那一刻,其实你的旅程就已经开始了,不是吗?

其实我个人觉得台湾在发展当地的旅游方面做得还不错,至少对第一次游台的我来说,我对台湾的印象还蛮不错的。好比如台湾旅游观光局会提供一些优惠给旅台的大马人,像我这一次就换到了一张无储值的悠游卡,条件是你必须显示出你去台湾的机票。

在这里也建议大家在游台前的一个月上青年壮游台湾的网站申请宝贝机。这是台湾旅游局提供给那些游台的青年人的一项便利。好像这一次我们成功申请到一台宝贝机(就是一般的手机),外加一张加额了台币50元的sim卡。其实八天的行程50元并不够用,后来我们有在便利商店另外加额,主要是用来联络民宿老板、台湾的朋友和叫接驳车。

还有,台湾的一些交通工具有提供网上购票的服务,有些甚至有早鸟的优惠。好像这一次我们在网上购买高铁早鸟优惠的票,就为我们剩下了20%的费用。

温馨提醒:如果有晕机的人,建议你上机前先到药剂房买晕机药,不然就像我一样,晕机加上遇到气流结果在机上吐了两次!真是有够糗的=.=
临上机前的早餐

与亚航X班机合影
上机前明明是晴朗的天气,怎知上机后就下起大雨来,班机也因此比原定时间迟了一小时才起飞
每一位旅台的乘客必填的入境表格

经过了三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抵达了桃园国际机场。领取行李后,我们第一时间前往客户服务中心领取之前申请的宝贝机,就便前往巴士售票处购买去台中朝马站的巴士票。前往朝马站的客运有两家,分别是国光客运和统联客运。乘搭客运从机场前往朝马站约2.5小时的车程,票价240台币。


桃园国际机场
前往客服柜台领取宝贝机

宝贝机






机场的客运柜台
统联客运

台湾的长途巴士都有提供电视给乘客观看
为了赶去下一站--逢甲夜市,我们选了比较接近开车时间的统联客运。坐了好几个小时的飞机,肚子里的早餐早已经消化得七七八八了,但是碍于时间紧凑,我们就在机场的客运柜台前面的小食档买了一些小食。由于我在飞机上呕吐了两次,头也晕晕,并没什么胃口,所以就买了口味较清淡的关东煮和三文治。关东煮的味道不比7-11来得好,三文治也普通,在机场售卖的价格也比外面贵很多。我们就这样在巴士上解决了我们抵台的第一餐。

小食档
关东煮和火腿三明治
巴士上的乘客不多,印象中好像只有四、五人,在摇摇晃晃的巴士里看着银幕上播放的外国电影,我很快的就进入睡眠的状态。。。经过了两个多小时,我们便抵达了朝马站。其实严格来讲巴士并没有停我们在朝马站,只不过放我们在朝马站附近的巴士亭。结果我们下了巴士,找不到小黄,也就是我们的taxi,就问路过的人。好不容易问到搭小黄的地方时,竟然又给我们看见了一起交通意外,其实我只是听到声音没看到,但是J先生则目睹这一起意外。据他所说,是一辆汽车撞上了一辆机车,机车骑士还是女生!@@那时我心里只是祈祷那名女生不要有事。。。

拦截了一辆小黄,就告诉司机我们住宿的地方,司机开价一百台币,之前上网做功课时网友也是说大概是这个价钱,所以就上车了。

我们的住宿就在逢甲夜市的附近,真的是附近哦,因为一出门口就看到一些摆卖服饰的档口,过一条马路就是逢甲夜市了。


逢甲新宿/NTD1000两人房
逢甲夜市旁的商圈

逢甲夜市入口处

忘了店名,但是它是我在台湾的行程里喝到最好喝的珍珠奶茶
永远都那么多人的官芝霖大肠包小肠

原味大肠包小肠-NTD40

炸花枝-NTD100

九州豚骨拉面-NTD65

个人重点推荐--一心臭豆腐!也是我整个台湾行程中吃过最好吃的!NTD40/份


后记:我们抵达的时间是周五晚上,除了吃以外,逢甲夜市附近的商圈还有好多售卖林林总总的潮流服饰、包包、鞋子、美容产品等等。周末的时间这里会营业至凌晨一点,虽然我已经逛到关店,但是还是没有走完。
逢甲夜市是台湾规模最大的夜市,也有台湾最美味夜市之称,价格也比台北的士林夜市便宜,听说台南、高雄的夜市价格会更便宜,但是由于本身没到过所以无从考量。总之,我相信不少女士们来到这里都会和我一样尽兴而归吧~

-待续-

0 评论:

 

© 2010 再一次 ~飞舞~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