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一个思想简单的乡下女生,为了追随自己的梦想而离乡背井来到城市工作。在这里,没有复杂的文字,只有简单,细腻以及发自内心的心情小品,伴着我的梦想,再一次,飞舞~

打工換宿之感想

2013年9月13日 Read Comment
曾經,有人問起我:你做過最瘋狂的一件事是什麽?
我想來想去,回答不出來。
頂多只是在18嵗那年在限定的時間内完成了22.3公里的馬拉松賽。
一直以來,我的人生屬於風平浪靜、安安穩穩的那一型。
求學時期雖不算是品學兼優,但在老師、同學的眼中也算是一個乖學生。
初中升高中選科係的那年,姐姐以過來人的身份勸我拿商科。
原本打算選理科的我就這樣當個聽話的妹妹,進了商科班。
大學先修班的那兩年,平時成績考得並不怎麽樣的我,結果在大考放榜時,順利考上了本地大學。
在大學混了三年,畢業后,在零經驗的條件下,竟然給我應徵到夢寐以求的電視臺工作,就這樣開始挂上“媒體人”的稱號。
話説回來,雖然我過去26年的生活看似平平淡淡,但是我很感恩一路走來,相比起身邊的友人,我算是蠻順利的。
工作了三年,從一開始的熱誠到後期在工作上遇到瓶頸和挫折,最後甚至是厭倦了本身夢想的行業,這些過程確實讓我難過、心情低落了好一段時間。
愛之深,責之切。用於我對媒體這一行可是適當不過。
最後,我決定辭職。
由於心裏盤算不再從事囘這個行業,但是又不確定自己要轉去哪裏,所以決定讓自己有段沉澱的時間,除了旅遊散心,最重要的是,讓自己有機會獨處。

這,是促成打工換宿的開始。

會選擇臺灣,因爲我喜歡這個國家,再加上在這裡的消費也不高,所以就過來了。
曾看過這麽一句話:當你決定要出發的時候,最困難的那部分其實就已經完成了。
相信這句話對許多決定出走的人再也貼切不過。
我也不例外。


很感恩的是,家人對我辭職和出走的決定並不反對。
對於他們的包容與支持,使我更加有使命感去完成我這次的旅程。
就這樣,透過網路和民宿主人聯絡好,買了機票,呈交辭職信,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終于,出發的日子到了。


七月八號,早上十點的飛機。
不到五十公斤重的我獨自一人背起約有五分之一體重重量的背包,在抵達臺灣的第一晚,我的雙肩就已經被沉重的背包壓得酸痛不已。
還記得當時在下機的那一刻起,想到要獨自一人去面對這趟旅程的一切,無數的寂寞感頓時湧上心頭。
但人已經踏足寶島了,還有什麽後悔可言?
惟有調整好心理,硬著頭皮,開始我一個人的換宿之旅。
長達二十六天的換宿之旅,對我來説最大的收穫是結交了一班朋友,有來自寶島的,也有來自香港的。


在旅途中,我享受和不同的人談天,更喜歡聼別人訴説他們的故事。
我發現,馬來西亞對許多臺灣人來説是一個陌生的國土,相較于其它有華人的地方。
因此,我也樂於担任馬來西亞代言人,向身邊的臺灣朋友介紹和推薦馬來西亞。
這也間接促使我想要更深的去認識自己的國土,發掘它的美好,將馬來西亞介紹給外國人知道。
這一次的換宿之旅,讓我經歷了許多第一次,當中包括了被一名從事教育界的台南友人邀請到她的班上和一班高中生分享打工換宿的心得。
 
和一班台南市光華中學的學生合照
菜鳥下廚記

第一次下廚煮肉骨茶(馬來西亞名產)
我一直都認爲打工換宿不僅僅是爲了玩樂、旅行,我更看重裏頭的文化交流,所以前來寶島之前帶了兩包肉骨茶湯包上飛機,我的決定果然沒錯,大家都很愛吃呢!

月升
第一次在墾丁看到月升,也是到了墾丁才知道月升這囘事
因爲民宿出來就可以看到海平面,幸運的我看到了人生中第一次的月升。

第一次一個人玩水上活動、浮淺、親手触摸珊瑚
托打工換宿的福,我們這些小幫手可以免費玩水上活動!
這麽好的機會我怎麽會放過?
在我離開之前一個人跑去玩個夠~

當然還有其它許許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一個人洗七個馬桶、第一次在國外騎機車、第一次上保育海洋的課等等~

除了這些之外,臺灣人的友善一直都是我喜歡這個國家的原因之一。

對於一個女生獨自一人前來換宿旅行,我經常受到不少當地人的幫助和恩惠。
 
  

前兩個星期在墾丁換宿的老闆和同事朋友們,一直都很照顧我們這些打工換宿的人,帶我們去吃好吃的、介紹/帶我們去墾丁的景點、還會下廚烹煮住家飯菜給我們呢!


第二站打工換宿的老闆ERICA:一名兩個孩子的媽媽,爲了要有更多的時間陪孩子而捨棄經營的咖啡廳,轉做民宿。

KEN是ERICA的堂哥,親切健談的長輩,其實更應該說是哥哥,他的活力和年輕的心態是許多年輕人所不及的。


第三站也是最後一站換宿的老闆波比媽(中间那位):我只能說波比媽是一個非常溫柔、慈祥、有耐心的母親和老闆,在她的身上我看到自己這位血氣方剛的年輕人所缺乏的。第一晚有幸住在波比媽的家,看到她對著三嵗大的兒子讀繪本時與孩子的互動令我留下深刻印象。心裏默默的OS,將來希望自己能夠成爲向波比媽一樣的母親!
 

前來湖畔之森(波比媽的民宿)度假的一家三口:話説,在離開民宿之前,在飯廳上遇見了正在用早餐的這一家人,談話之間知曉我要離開羅東前往臺北,來自臺北的這一家人二話不説就邀請我跟隨他們一起囘臺北!當時的我感動到~~~無法形容!

還有一個高雄的朋友,不僅借出他的房間給我,還親自招待我到不少地方玩,雖然沒有照片,但是我很謝謝他。

在他們護送我到墾丁時偷拍下來的


整個旅程中遇到的天使實在太多了,無法一一說出來,沒有了你們,我的臺灣換宿之行不會如此圓滿。
小女子我一輩子都會銘記在心。
謝謝你們。


一段旅程的結束
代表
另一段的旅程的開始

-END-


2 评论:

冒牌周武王ΨomsΨ at: 2013年9月16日 09:45 说...

你好,請問要怎麼申請到臺灣打工換宿呢?

*~* bigHead *~* at: 2013年9月16日 21:54 说...

可以去www.kitaiwan.com申請

 

© 2010 再一次 ~飞舞~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