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一个思想简单的乡下女生,为了追随自己的梦想而离乡背井来到城市工作。在这里,没有复杂的文字,只有简单,细腻以及发自内心的心情小品,伴着我的梦想,再一次,飞舞~

電影這件事

2014年9月15日 Read Comment


我在過去一個月一共看了三部電影。

先談談第一部看的電影---《閨密》好了。

這部片是我在離開 臺灣前和一位在臺灣生活半年期間所認識的一位好朋友去看的,馬來西亞還沒看到上映。還記得當時我和該名好友在晚上十點左右臨時決定去看半夜場。在臺灣看電 影可不便宜,電影戲票要價新臺幣260~280!在馬來西亞我可以看上兩部片子了!幸好 《閨密》這部片子沒讓我失望,起碼它可以讓平時看半夜場會打瞌睡的我毫無睡意,還在那兒捧腹大笑。我說的捧腹大笑真的是哈哈大笑的那種。

香港導演黃真真執導,戲中女主角集合了來自中、港、臺實力派女演員,個人覺得尤其是薛凱琪擔任的女角色真是讓我笑番了,為她不計形象的演出加分不少,在一票香港女星裏面難得的好戲之人。而陳意涵的演技更不用説了, 她向來都是我喜歡的演員之一。至於楊子珊嘛,可能戲裏的角色發揮不大,表現中規中矩。説明是閨密了嘛,電影主要以女生爲出發點,男演員Vanness、余文樂和鍾漢良都是陪襯的綠葉,但勝在外形夠帥,個人特別喜歡陳意涵和余文樂這一對!羞澀單純又不是甜蜜!(幻想-ing

整體來説,我會給7/10,其實原本是打更高分的,但是在看了第二部電影后,就給了此分數。

 
第二部電影:《分手100次》


這是我臺灣回國后看的第一部電影。一開始沒打算看的,因爲我本人對這部電影的第一印象,即使戯裏的男女主角不感興趣,而且電影名稱也不吸引我。後來身邊的J先生跟我說是香港資深電影人鄭丹瑞的作品,我才因爲“鄭丹瑞”這三個字而踏進電影院。

也許一開始沒有抱著多大的期待,因爲那時剛回國幾天,沒看過任何有關這部片子的宣傳。也因著這樣,電影裏從劇情、呈現手法、剪接、背景音樂等都令我大大的驚喜。特別是電影裏的劇情,說出了時下許多情侶常會不經意犯的錯,令人深思。

個人也特別推薦電影的主題曲和插曲,分別由王莞之和C ALLSTAR 演唱的《不再說分手》和,非常動聽。

《分手100次》是三部電影中我評語給最高的一個,期待鄭丹瑞有更多的作品出現。


第三部電影:《等一個人咖啡》

原本在臺灣就打算看的一部電影,後來輾轉之下看了《閨密》。回國后大馬還未上映,但是電臺電視臺就已經鋪天蓋地的宣傳,電影主題曲和插曲一直重復在播。朋友在臺灣看了給的評語蠻高,這部電影在臺灣票房和口碑都不錯,加上九把刀和柴智屏在上一部電影《那些年》的成功,所以我就看定了。

但是……

期待越大,失望越大。

我不是專業的影評人,說不出什麽專業的評論,整部電影讓我覺得太長、有點沉悶,當然故事後面還是有令我感動的部分。但整體來説,我是失望的。




P/S: 以上言論乃屬個人意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0 评论:

 

© 2010 再一次 ~飞舞~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