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一个思想简单的乡下女生,为了追随自己的梦想而离乡背井来到城市工作。在这里,没有复杂的文字,只有简单,细腻以及发自内心的心情小品,伴着我的梦想,再一次,飞舞~

语音

2011年3月18日 Read Comment
进了电视台工作了这么久,终于在昨天被安排到上语音课了!
从第一次的面试,当时的制作人就告诉我会开班教我们这些新人上语音课。
结果,经过了两次面试,成功进来这里,再经过八个多月,终于终于......在昨天上到课啦!!!
真的是等到颈都长了~
上了第一堂的课后,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人家会说华语是全世界最难学的语言,我终于体会到了。
话说回头,我的中文程度到中六,那时的我觉得华文好难学,再加上STPM的华语是出了名的难,但是当时我觉得华文再难也不能比MUET难,因为起码我还有少少的热诚推动我去学华语,至于MUET就......
但是,昨天上了语音课后,我就打从心底举脚赞成人家说的:华语是最难学的语言!
为什么我这么说呢?
好,先跟大家分享我在昨天上的第一堂课。

第一课:汉语拼音
汉语拼音有三个基本的组合,就是:声母,韵母和声调。
这个应该很多人都懂,跟我同年代出生的人在华小都会学到(老师说的,因为她那个年代没有教)。
再来就是汉语拼音的第一组,声母。
声母总共有23个,这23个中又可分为7组,就是:
唇音,舌尖音,舌面音,舌根音,翘舌音,平舌音和特别声母。

开始头晕了吗?
这才是我的第一课的开头而已。

老师还说,学习语音是一个漫长且寂寞的过程,她还套HEBE的歌说道:“寂寞寂寞就好!”
哈哈!!!

总而言之,我很享受上课的过程,上了这堂课后,我就告诉自己:要加很多很多的劲才行,还有,不可以再懒惰了!!!
(下次遇到我讲话很做作的样子请别凑我......)

“你的声音很特别,是女生之中少有的声线。”
这句话是去年尾在GOODTAKE工作坊时陈嘉荣老师向我说过的一句话,至今我还历历在目。
昨天,同样的话又再一次出现,只不过说话的对象是我的语音老师---陈善淣。
“每个人的声音都是特别的。”老师随后补充,“你相信你是特别的吗?”
我点头。
是的,我相信。
不仅如此,我还相信每个人被造都是特别的,独一无二,没人能够取代你,更不用去模仿他人。
不是吗?
你是特别的!

2 评论:

- HoE - at: 2011年3月19日 01:11 说...

我是特別的~ 哈哈 =)

*~* bigHead *~* at: 2011年3月19日 11:14 说...

对,你是最特别的,你知道吗?
哈哈!

 

© 2010 再一次 ~飞舞~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