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介

我的照片
一个思想简单的乡下女生,为了追随自己的梦想而离乡背井来到城市工作。在这里,没有复杂的文字,只有简单,细腻以及发自内心的心情小品,伴着我的梦想,再一次,飞舞~

故事的背后

2010年8月11日 Read Comment
最近爱上看李欣怡的部落格。



喜欢她简单利落的文笔。

每个文字的背后都留下令人深思的故事。

或许我与她是同道中人吧。

做记者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接触到不同的人。

当了六个星期的记者,跑了两个课题,当中采访了年轻的节奏口技玩家(beatboxer),艺人,音乐人,政治人物,医生,辅导员,社工,单亲妈妈等等。

每一次的采访,不管是上至政治人物,下至单亲妈妈,每一次都会有所收获。

在不同人的身上,可以看到不同的故事,从中学习到不同的东西。

这些都是学校老师没有教的。

昨天,我被一位受访者的经历影响了我一整个下午的心情,整个人变得很情绪化。

有同事告诉我,不要让他人的事影响到你的生活。

做这行,难免会接触到不同的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故事。

就让那些故事停留在你的工作上就好,不要把它带入你的情绪。

最后他还说一句:你在这行还新,像我做久了就麻木了。

套句李欣怡的话说:时间是最厉害谋杀纯真的凶手。

我认同这句,但同时也害怕失去原有的纯真。

2 评论:

- HoE - at: 2010年8月13日 20:54 说...

原来访问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收获...
当初想着当记者看来是没错的^^

* 我也赞成妳说得,时间是最厉害谋杀纯真的凶手,但同时我是也害怕失去我原有的纯真。

leongwaiyee at: 2010年8月24日 09:50 说...

就这么容易的走入人群当中..接触及分享他们的故事..往往看见别人的故事分享后.. 会很感恩,知足.

 

© 2010 再一次 ~飞舞~Blogger Template by dzignine